close

COPIC麥克筆/精簡介紹/首購族的朋友看過來

麥克筆是學設計的必備繪圖工具之一。

設計相關科系的朋友們,還在煩惱要買哪一代?幾隻筆嗎?

我個人是正統測設計群出生的孩子,就拿我個人經驗來和大家聊聊好了~~

當然我也接觸過要考大學特招,需要練習表現技法的人,也能順便和大家談談~

希望對想購買COPIC麥克筆的人有些幫助,多聽聽多方建議,才不會花了冤枉錢啊。

第一代麥克筆~

官方網站介紹:

COPIC系列中最常被使用,並具簡潔設計的系列。
廣受建築界,時尚界,室內裝潢等設計師所愛用。用空筆芯中來創造出專屬自己的特色。

個人建議:

第一代的麥克筆水量最足夠,筆形式方形的,握起來比較沒那麼好握,大部分的高中生要準備考試比較不會選擇這款,他比較適合以後需要長期靠麥克筆工作的人使用

沒有軟的筆頭,前後都是硬的,一細一粗。

第一代.png

第二代麥克筆~

官方網站介紹: 

在COPIC家族中最有人氣的專業創作者適用筆款產品。方筆頭及軟筆頭的組合,是特別專為插畫創作所設計。用空筆芯中來創造出專屬自己的特色。

個人建議:

當時我要準備統測的時候,我印象中班上沒有人用第二代,補習班也是,或許是因為第三代價格貴一點點,加上顏色較鮮艷,也比較跳,所以顏色在做漸層方面需要熟練媒材的使用,才能慢慢能心應手,但對於要考普通大學的朋友們,顏色鮮艷在表現技法上似乎很加分呢!

筆型是橢圓的,握起來相當舒服。從頭到尾我自己用的很順利~且比較少同學使用,因此麥克筆不見或是和同學的混淆了都很好找!!

第二代.png

第三代麥克筆~

官方網站介紹:

適合首次購買COPIC商品的朋友,平價親民的入門款。手感和色調品質都和COPIC Sketch系列相同。

個人建議:

最多學生購買的就是第三代啦!應付考試的首選!如果不確定以後是不是要繼續走設計的話~~就先買第三代吧!

學生人手一盒,我建議買72色的~~雖然麥克筆很貴,購買時會因為價格的關係難以下手,但是顏色的多寡對於畫畫來說相當重要!無論是漸層或是配色方便,越多顏色會比較好上手,在平面上面也可以添加更多層次的變化,我相信是值得的。

第三代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d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