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設計群專二麥克筆技法-最後衝刺!!!

考試對每一位學生來說真是一場硬戰阿!!

分數非常的主觀,又沒辦法十拿九穩~

也不曉得評審老師的胃口如何~~

但是但是!!多年的歷屆試題以及模擬考的評分標準,似乎還是可以掌握一定的分數要點!!

在怎麼樣,基本分都要拿到,想拿高分就各憑本事了。

那如何在主觀的考試下,拿下一定水準的分數呢??以下幾個要點非記住不可啊!

我就列出我個人覺得最重要的五項!!(就夠了吧~~再多項就不是重點了啦XD

(1)題目看清楚!重點是甚麼!

不要小看題目,一但你讀歪樓了,你表現技法再強,都還是0分!!

在閱讀考題的時候,用鉛筆圈出關鍵字!!逼自己至少圈3個,你再歪樓我也沒辦法,至少你已經看懂題目要的是甚麼。

(2)主標題文字設計

考試前應準備三組以上的文字設計應戰,搭配著考題學會隨機應變,老師第一眼就是看你的標題!幾秒鐘的時間決定你生死,真的超級重要!

可以參考歷屆考題的文字來做參考~~清楚明白最重要!

(3)你的圖要有重點!主角站出來!

一張海報一定要有個主角,無論是人或者食物、建築,但多數的人都會平常練好一個屬於自己人物,因為人具有說服力!如果你很厲害的話,平時多練幾個人物動作或姿勢~別讓你的人物呆版的站在海報裡,會非常無聊啊!

(4)整體配色有調性!主題跳出來!

還在擔心自己畫畫技巧不如班上高手嗎?沒關係!自己找到繪圖的配色,即使插圖沒那麼厲害,整張圖看了舒服有調性最佳分!!因為每位老師平均看你的圖才幾秒鐘,第一印象超級重要,你能說配色不是重點嗎??可以找幾組自己喜歡的對比色,比較強眼又不會太跳~~像是黃色和藍色的組合等等,可以讓別人一目了然你的海報重點是甚麼,又可以在眾人的圖中脫穎而出,真的是一舉兩得!!

(5)焦點描黑邊,插圖用牛奶筆點綴

代針筆和牛奶筆是畫龍點睛的存在呀!讓你的圖完整度增加,提升整體作品種性~還能豐富你的海報的層次~~我認為是非常必須的,有些人會用麥克筆的咖啡色進行描邊,但說真心的我不建議,因為你考試會非常緊張,你能保證你的手很穩不會抖,然後麥克筆不會突然間爆水嗎?我認為代針筆無疑是描邊的最佳選擇。

牛奶筆也可以畫在文字上面~有讓標題更醒目、立體的效果!

---------

最後最後!!多聽無害啦~

平時就該準備好自己的一套文字、人物、配色、畫風~

考試內容大同小異~~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的~

不需要太刻畫細節!最重要的還是整體的完整性!

你畫再好都沒用,畫不完比畫不好更糟

最後行有餘力再好好修飾海報,讓他更精緻就好了~~

預祝所有考生在戰場上都能好好的發揮平常的實力

拿下人生的最高分~~希望這篇文章對你們有幫助~

想來我IG逛逛的朋友也歡迎來踏踏走走歐~

IG: judy_lovewritig(啾蒂Judy)

arrow
arrow

    Jud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